有寫對斗真的初心,沒寫山下的感覺有點怪怪地

雖然是寫著對山下的初心啦,不過因為對山下從認識到熟悉的過程實在很長,山下大概就是我的一篇傑尼斯史。

98-05-13.jpg  

其實,我還蠻懷念台灣以前的第四台,會常常播放傑尼斯的節目,那時對日本很懵懂,不過還蠻愛看J家的節目,說起來還很好笑,我認識山下智久的時間,居然比SMAP還久,還記得第一眼看到山下,就明白這小孩長大非池中之物,不過對他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山下跟媽媽一起出遊的那個片段,會印象深刻的原因就在於山下跟媽媽的互動,安靜寡言到令我咋舌的地步,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山下個性上是冷情的印象。

後來有時間再注意到山下,就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那時看到山下說自己到新環境有交朋友的問題,我又想起他小時候的樣子,心想,交不到朋友算什麼,我聽說演藝圈裡耍心機利用人的事很多,山下你這張臉,又是這種個性,在演藝圈裡還能好好的活到現在,我就已經替你媽謝天謝地啦,像你這麼出色的臉在演藝圈裡,誰站在你身邊誰就遜掉,在同儕裡,哪有這種笨蛋,會白痴到把愛心氾濫到你身上,無理無理~

這種印象直到我看到野豬時,依舊沒有改觀,雖然這是一部以友情為出發點的戲劇,不過我感覺不出劇中角色的真實默契,我還記得有個畫面還蠻令我感慨地,就是在海邊,彰去扒修二的背,我當時覺得,有那種率真的革命伙伴,還真的是很美好,可惜,這只是一部戲而以。

不過後來我實在禁不住好奇的,有去注意一下山下的資料,但感覺到網路上的資料跟我對山下的印象,完全是天壤之別,赤西仁在我腦海裡,是個非常陌生的印象,雖然我對山下後來的發展不清楚,不過,我能確定他跟山下在J家並不是屬於同等級的Jr。

後來看到一些在描述山下跟赤西仁的故事,令我最驚訝的事,居然把山下形容得像赤西仁的小弟似的,還是赤西軍團的一員,明明印象中他跟嵐跟瀧澤差不多是那個時期的,怎麼會淪為和KT同等級呢,這種輩份層級的錯亂還真是誇張,後來我又開始發現,所謂的P飯蠻多都從kt期冒出來的J家飯,原諒我這麼形容,因為那時山下跟KT團員有些工作交集,所以用KT團出現期來說明,會比較容易理解,難怪明明是一個山下,會讓人有兩種解讀,就算我不飯P,但我也知道那隔代落差有多大,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為什麼P在出道以前的故事,只能用空白來形容。

有一次,山下上中居的Utaban,那時山下說他是個不容易喜歡上人的個性,其實就算他沒說,我也是這麼認為,一次阿卡跟阿龜上HEY3的回應,再次加強我對山下智久沒人緣的印象,一個跟你熟的人,不覺得有那麼熱絡,另一個雖然跟你不熟,但也不贊成你的說法,山下那兩頭都不是的窘態,我實在是看不下去吶!

如果你有耐心的看完我這麼一大串的文,大概會發現,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注意到斗真這個人吧!

故事就是這麼好笑,看過那些山下跟阿卡那感人肺腑的親友傳說後再看到少俱裡的互動,卻一點也交織不出那傳說中的真實,還有山下跟阿龜合作的野豬妹,看了兩次,也看過他跟阿龜餵飯的小視頻,但從頭到尾也不覺得他們熟,不過也第一次意識到傑尼斯那種帶人宣傳的手法,所謂山下的那些好感情,其實也不只有山下,只要是傑尼斯家的似乎都這麼玩,對我來說那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傑尼斯的花招之一,那些東西拼湊不了我心中那個活生生的山下藍圖,依舊覺得隔著重度散光的眼睛,捉不住他的視線,看不清他的笑容,於是,也就沒再花費精神注意另外一位看起來很眼熟的名字,後來又再度把山下落空,直到認識斗真以後,原本對山下的重度散光世界忽然間都變清楚了,我覺得自己被老天爺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

想起以前可憐他沒人保護,可憐他長得太帥會被排擠,可憐他偶像都當那麼久了,還是這樣冷冰冰的不愛笑,可見有多黑暗,想到不會有人對他愛心氾濫..可憐吶可憐,只不過,當有一天老天爺把生田斗真送我面前時,我嚴重的唾棄自己過去對山下的愛心氾濫。s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