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9-2.jpg  

自戀刑事終於演完了,不過要我來比較的話,比起花樣,我更愛自戀這部戲,雖然斗真的戲份並不重,但我卻覺得他演サダメ很棒,比中津秀一還出色,梗實在太好笑了,從第一集笑到最後一集,雖然是喜劇,但卻偶爾能穿插笑中帶淚的情緒,我覺得這部戲吃重演技的部份,有著相當大的影響力,演員們要把觀眾的情緒捉得死死的,雖然收視率不好,但是我要給整部戲一下~實在是一部讓我看得很過癮的戲,不僅演員好,編劇也用心。

sna9-1.jpgsna9.jpg

 

1025.jpg

新聞上說東山紀之居然要去配斗真演的電影,看到這幅新聞真令我感到意外,越來越好奇源氏物語究竟是怎麼樣的作品,這條新聞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過我卻無法等閒視之,卡司很好耶,東山前輩的嚴謹跟自律可是有名的,連中居都怕被東山前輩叫去喝酒呀,印象中,他好像沒有配過後輩的戲,斗真我看你這部戲的壓力,根本就是人間失格的3倍大,你要撐住呀~

 

FF.jpg  

這幾個月來,一直在回溯2003年的視頻,但也看了這幾年NEWS上的節目跟演唱會的LIVE,真的讓人有點感嘆,人算不如天算,山下隊長的亮度,居然比Jr時期還不如,還真讓人搞不清楚,拆了山下跟斗真,究竟是為了誰好,山下有更好嗎?斗真有更糟糕嗎?

寫完2003年時,會讓我有一股完成暑假作業的暢快感,從端午節開始,2003年的資料,就一直在我腦海裡不停架構著,那年一直是支撐著我一定要搞清楚過去的主要骨架,剛開始對TP有點認識時,看著2003年的視頻,會覺得當時的狀況有許多的矛盾、刻意與突兀,而那樣的心情讓我更意識到,得更認真看待tomayama的過去,二年過去了,當我越感受到斗真跟山下的過去時,就越能明白2003年J家的刻意,反而暴露著更多的因果..

然而面對現在的fans,他們更不能理解山下跟斗真都已經空白那麼多年,怎麼可能還會比相處在身邊的親友們或團員們還有更深摯的感情呢?

是呀,光從表面上所看到的那些,的確不是一般人所能理解到的狀況,我不知道為什麼許多家的CP老愛自比tomayama的感情,就像拿著西瓜當哈密瓜在叫賣的小販,即沒根據也沒常識,其實是自已對偶像無知,反而去牽拖偶像是愛作做、耍心機,所以縱使我是用平常心寫2003年,但在別家眼中不見得是這樣的感覺,但如果用外家飯的眼光來看待又是如何一種光景呢?於是我開始觀察別家口中的tomayama。

在一路看文的過程中看到一篇描述山下親友的關係圖,文章中所描述TOMAYAMA是以前曾經合作過的同團成員,後來分開後不在同一個舞台上,感情也就自然淡了下來,對於這種說法,我先撇開寫文者對於山下認知的深淺,單就以文字裡所說的同事感情論述做為基礎,反倒引爆了許多手上資料的線頭,即然他們的感情是那麼的普通又不結實,那為什麼當初的J家要費那麼多心機拆開他們呢?

J家為什麼要欺瞞山下一個月的限定,「騙」字雖然山下在老俱裡並沒有用那麼嚴重的字眼,不過山下對於當時的說法,嚴格說起來,我只能用一個「騙」字來形容,J家明明就不只是一個月的打算,他們卻對外這樣放消息,或許有人會說,NEWS團大家都是以為一個月,然而,除了山下以外,其它成員的表情與態度,意氣風發的根本就不像只是活動的對待,我不知道到底誰在裝,但至少山下當時的表情與平常心,是相當符合當時他所認知的一個月狀態。

小山在老俱裡說,當時他覺得自己在J家裡沒有未來,所以他想退出J家,但老頭跟他說,有計畫要成立一個新團體所以叫他留下來?如果老頭只是計劃一個月的活動,找任何一位jr並不是那麼難的事,他的資歷不算特別,何況,小山有必要為了一個月的活動,而放棄以後的退路嗎?多留一個月跟少留一個月,會有什麼身份上的差別嗎?

而亮說:在NEWS對外發表前一晚才知道,並叫他要繼續關八工作,亮的說法比較混亂,因為在hey3裡,橫山裕就說八月份就有注意到亮的異狀,問題是,如果老頭只是一個月的活動,何必叫亮不能分心關八的事,當時的關八固定活動有多少,請個假不就得了,這在J家團體裡請假又不是什麼稀罕的事,亮跟內也會缺席NEWS的宣傳活動,如果只是一個月的活動何必暗示成這樣子呢?

然而就一個公司的企劃,只是一個月的活動,老頭的動作也太小題大做,他在企圖什麼,他在暗示什麼,J家可是沒有後輩比前輩要早出道的事,山下跟斗真如果沒出道,後面的團也別想出來,他們不就只是同事而以嘛,傑尼斯有什麼好不堂堂正正的明講,非得這樣九彎十八拐的處理,山下出道,斗真退出J家,這種結果前輩也不是沒發生過,反正J家也不在乎4tops Fan的想法,J家有什麼好顧忌的。

更誇張的是到後期,少俱裡刻意劃開山下跟斗真的互動??

MA.jpg 

NEWS團成立後,山下跟斗真漸漸沒有雜誌上或舞台上交會的機會,甚至可以說非常嚴格的杜絕兩個人單獨的同台機會!為什麼吉米跟山下就可以繼續合作少俱,而斗真不行??

為什麼就能特意派山下去跟風間做訪問,長谷川純到最後一集都有信可以跟山下當話別,所有的人都能跟山下有交會,就唯獨斗真不行呢??

山下跟斗真就算不是像阿卡那種的大親友,但再怎麼說他們也是從小一起長大,有著多年的同事照顧,居然到最後那集,連讓他們話別的機會也沒有!

不過就是同事間的道別,J家讓山下在螢幕前感謝一下斗真的照顧會怎樣嗎?

有必要連最基本的人情都可以不顧嗎?

如果說4Tops讀信的那一集裡,算是J家給斗真獨自悄悄道別的機會,那麼J家這樣的對待未免也太過冷酷,我簡直難以想像~山下想著等我回來,而斗真卻已知我將不在...的兩種狀況

再來就是當時的山下跟斗真的狀況,兩個人的神情跟身體的驟變,我沒辦法只用同團間的同事情誼來表達2003年所發生的一切,在J家運動會的那時,早已確定了拆團的命運。

所有的J家團裡,團員在抵達會場的第一步,都是先進入自家團的休息室裡報到,唯獨山下,明知道自己再也不能跨進斗真的休息室,但他卻也無法在斗真的面前,朝NEWS方向往前邁進一步,他無法屈服於鏡頭前的現實,轉身逃進一個不歸屬於山下,也不歸屬於斗真的KT團裡

斗真態度上宣揚著NEWS的名號,但在山下的心裡卻背叛不了他跟斗真的過去,就算把假設拿到現在,彰與修二的組成,山下的身體有當時的那種暴瘦嗎?跟GYM限定時,山下有當時的憔悴嗎?離開NEWS的山下會跟離開4tops的山下,會同一個樣嗎?

越用正常角度想,就會越覺得,J家對於TOMAYAMA拆團之事,用了太多心機算計,即使只想用「同團同事」的角度來說明當時的情境,也會顯得十分不合情理!

為什麼J家要把斗真從山下的出道世界裡給抹除的一乾二淨呢?他們越把斗真擦得一乾二淨,就會越讓我好奇斗真在山下心中的影響力,他們越把山下拉往另一個軸心,就會越引發我更想尋找山下跟斗真過去的感情牽絆,可能是超乎現在所能看到的。

偶像是個虛偽的世界,那是從電視兒童的我開始就有的概念,雖然自己也跑過偶像生人的場面,但自己卻不是瘋狂的追星族,看偶像的心態,都是想一窺他們真實存在的樣貌,然而結果都是我所喜歡的偶像,他們本人的確都有無人可取代的魁力與氣勢。

山下跟斗真也是這樣,山下在我心中的感覺,並不像P飯們所說的那樣,然而這不代表我討厭山下本人,相反的,我比較習慣那個我所看到的山下,我不在乎別人說山下有多少偽裝,因為他現在的狀況,全是J家創造下的局面,虛偽的是J家,不是山下本性

J家的一把刀,狠狠的砍掉斗真的翅膀,傷痕累累的是斗真而留下創傷的卻是山下,從進J家以來,他跟斗真跳同一支舞,唱同一首歌,上同一個舞台,讀同一所學校,面對同樣一群人,他看過斗真的努力,斗真的熱血,斗真對工作的態度,然而J家卻能輕易的捨棄斗真,不過才短短的日子,斗真失去了能唱歌跳舞的舞台,觀眾忘記了他,掌聲也遠離他,而山下就只能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他跟斗真曾經共享的世界,悄悄的消逝在沒有保存期限的舞台上....

山下看到了偶像世界裡最冷酷無情的那一面,曾經像是天之驕子的山下,最終明白,原來公司就是能夠把他身邊所有一切都掠奪走的神,一個偶像再怎麼無敵,最後也只能是公司手裡的傀儡,我一定要變得更強,我要有保護人的能力,如果不是保護不了他想保護的東西,如果不是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像他這樣從小就被J家重點栽培,資源從沒斷過的偶像,怎會有這麼深刻的覺悟呢?

J家要的不是4tops的山下智久,而是NEWS的山下智久,就算不是真心又如何,反正在NEWS裡Fans照樣說愛他,4tops的山下不僅是被J家遺棄了,連fans都可以不在乎,即然沒人會跟他站在同一條陣線上,那麼山下心裡面所想的,對現實來說,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不要說偶像是虛偽,因為沒有一個偶像是不化妝的,真實對fan來說根本就一文不值,偶像要能實現他們的夢,而不是讓他們看見事實...

中居常自翊:我是住在雲端上的人,叫fans不要對他抱太多幻想,我們是不可能會在一起的,每次想到中居的心情,都會讓我覺得自己能傳達給本命的感情,是如何的像玻璃鞋一樣不堪一擊,只要fan忘了,偶像的所有自然也就不存在,什麼叫永遠愛你,fans的永遠是多久,明年,後年..還是渡過生命中的一半,中居是對的,會把fans的愛當真的偶像,才是最不真實的存在....

fu-4.jpg

ASW.jpg 

 

20021230Kinki東京演唱會

最後の曲はこのまま手をつないで。再び「正直しんどい号」と「別につかれてない号」に分乗してバックステまで移動しながらお手フリしてました。30日には、ここで斗真ちゃんが私服で登場。また斗真を見付けた智久のうれしそうな顔ったらっ!わーんっ、斗真ちゃんったらうらやましい!智久ったら、台車から降りると、急いで斗真ちゃんのとこまで行って、斗真ちゃんの肩を右手でトントン。うぎゃぁぁぁああ!斗真の耳に口近づけて、ヒソヒソ話してるぅぅぅぅぅぅうう!と思ったら、あっ、智久急に振り向いて、スタンドのお客さんに、ジャンプしながら手振ってる(笑)。智久が手を振ってる間に、他のJrはバックステに1列に整列。それに気がついて慌てて、自分もその列の中央に加わる智久がもうメタメタかわいかったですっ!

 

前略

30號,斗真穿著私服,在這個時候出場

當智久發現到斗真時,表情看起來好高興的樣子,好羨幕斗真哦,真好……

車子才一停下來,智久就急忙著往斗真那邊過去

右手的肩靠近斗真的耳邊,正以為他會跟斗真耳語時

智久突然轉身,向台下的觀眾,邊跳邊揮手

智久在揮手的時候,其他的jr早就在舞台排成一列

等到他發現時才匆匆的加入隊伍裡,真是很可愛呀

KINKI-1.jpg   

suk.jpg

某年..jr演唱會..歌迷之現場MC的REPO

最後の質問で「やまぴーは斗真くんのことどう思ってるんですか?」の質問があって、せっかくだからということで2人をセンターステージの前にたたせて、横山くんが改めて質問してました()  横山くん:「やまぴーは斗真のことどう思ってるの?」  そうするとなんと2人はひしと抱きしめ合い、会場は喜びの悲鳴で包まれました()それを見ていた滝沢くんが後ろからやまぴーの元に近づきながら、滝沢くん:「やまぴー、俺のことは~?」と問い掛けるとやまぴーは滝沢くんの手を振り払い、またもや斗真くんと抱き合ってました() 滝沢くん:「え~横山くん:「あーあ、あんなにやまぴーのこと好き好き言うてたのになあ...」とショックを受ける滝沢くんに横山くんのするどい突っ込みが入ってました(苦笑)

好不容易山下跟斗真兩人來到舞台的中央

橫山最後改問山下:「山P,你覺得斗真君如何呀?」

山下跟斗真兩個人就緊緊的抱在一起,會場裡響起一片歡樂的尖叫聲

瀧澤君見狀,也從後面靠近山P,問著:「山P,那我呢?你覺得我如何?」

瀧澤才問完,山下就掙開瀧澤的手,又再一次的跟斗真抱抱(笑)

瀧澤:「..ㄟ~」

橫山君對深受打擊的瀧澤君吐槽說:「你一定也想聽到山P說我喜歡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