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Myojo 7月號,刊登了山下吐露jr時期的事,十分詳盡

這幾年來,山下跟斗真的演藝事業上,都差不多已經站穩腳步了

所以山下也描述了,在出道時,跟斗真之間的小對話

聽了讓人十分感慨及無奈,除了多知道一些他跟斗真的牽絆外

其他校園生活或交友關係,以前大致都有描述過,答案差不多

山下智久吧裡有全篇的中文,但我不保證翻譯者的中譯程度

基於以往經驗,唯飯翻譯的TP內容,常有"詞落義漏"的狀況發生

所以我只會重新翻讀repo關於斗真的部份,至於其他內容

我原文刊登,想盡一步了解的內容,請自行對照

 

MJ07-1.jpg

  MJ07-2.jpg   

MJ07-3.jpg    

TAK-1.jpg 

TAK-2.jpg  

這一段是講到山下害怕寂寞的小時候,還有入傑尼斯的原由

在山下剛入選時,因為害怕跟不上進度,而一個人獨自練習的過程

基本上,山下沒遇到斗真之前,似乎一直處於落單的處境

因為沒有同伴,又常跟不上進度,所以他因此感到孤單而躲在電車的門邊上偷哭,哭完就吃吃薯條..

▼差不多就這個還沒拿麥克風的時期,再早一些些吧

1997-7.jpg  

 

TAK-3.jpg   

這一段講的是關於瀧澤在當jr隊長時,山下叫瀧澤"爸爸"跟瀧澤互動的模式

 

 

MJ07-4.jpgTAK-4-1.jpgTAK-4-2.jpg  

和Jr伙伴聯繫成強烈的情誼

進入中學的時候,Jr.的活動也忙起來了

「因為一天要在3組前輩的演唱會上伴舞,一個公演有20首就是大概60首歌的舞蹈動作必須全部記住。

“我什麼時候才能出道呢?”懷著這樣的不安,同時也要做到眼前堆積如山的事。只好一個個去完成了」

訓練課應該也很辛苦吧?

每日都要練到很晚。我在練習結束後要上電車之前,會打公共電話讓奶奶來接我,那個電話號碼直到現在,手指頭都還記得住。

在電車上睡過頭,等到發現時,已經不知道在哪裡,這種事情常發生()。比現在還忙吶」

還記得最嚴酷的Jr.時代的工作嗎?

『千年組曲』是傑尼斯的傳統歌曲,那時由瀧澤君來做,在那支援的時候,一天六場公演,前一天忽然事務所的人,拿錄影帶來拜託,如果是現在的話,大概會說非常抱歉,有點辦不到這樣拒絕掉()到底是你抄斗真的話,還是斗真抄你的話居然...一字不差

雖然只有我跟斗真兩個人,斗真是拚了命的教我跳....明顯的有人先踏出第一步

一個晚上就成了大師

「嗯!結果,我是蒙受好處的人,如果在一起的人不是斗真,如果讓我有嫌教人很麻煩的感覺,我應該就不會跳舞了。如果是那樣的話,也不會有現在的我,當然囉,雖然和斗真也蠻常吵架的」....被教的人還這麼兇,這是在炫耀嗎?

吵架的原因是?

「都是一些芝麻小事()。」....我可以理解為,你在增加生田斗真的印象嗎?

 而且,基本上全部都是我不好()。斗真說的是正確的事沒說錯,比如,當我們都是國中生的時候,為了一個節目的外景,我雖然是遲到了

 那的確是山下君的不對()

是啊!但是,是因為有事情,事務所的人說會來這裡接我,叫我在這裡等

結果連絡出了差錯,然後斗真就打電話來給我,問:你在哪裡呀!

結果,大家就坐著外景巴士來接我,我雖然是說了“對不起”道了歉

斗真就說:「不要再遲到了!」因為還很小,就想:「是我的責任嗎?」這種味道..流氓啊

然後就在那時候第一次跟斗真大吵架。那時候雖然還叫“生田君”

但從那以後,就一直叫“斗真”(笑)哈哈哈...笑就笑,還哈哈哈,嚣張的傢伙...生田斗真...有人翻供啦! 雖然你踢他下水是比較有面子的說法

我在Jr.的期間,我想大概有5年左右吧,因為很辛苦所以感覺非常漫長

但是說真的,在那段時間,在那個時候一起渡過的夥伴,是十分重要的。

儘管那樣,現在想到時,Jr時期並不是難過,是覺得很快樂的。

(現在,嵐的二宮君和相葉君)回家的路是同一個方向,都一起回家。

雖然練習很累,一起乘坐電車的時間很短,聊著夢想,有著那樣的時光,現在想想是蠻重要的」

是真正苦樂與同的夥伴啊

「嗯,我覺得那樣的情誼很強烈,真的是因為一起共同經歷過許多事。結果,現在雖然在不同的道路上前進,但相聚時,馬上就能還原到以前的關係」

 

TAK-5.jpgTAK-6.jpg   

這一段聊的是跟高中親友相遇的回憶與讀書生活的甘苦談,還有決定讀大學的契機

 

TAK-7.jpg   

突然以NEWS出道

NEWS的出道,大概是在高中3年級。

 「嗯。為了配合世界盃排球而結成的。剛開始,以為是期間限定的團體

斗真對我說:「你就去做吧!會在這裡等你回來」。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之後直到現在(笑)...這是斗真最常對你開的玩笑嗎?

團員裡,不認識的比較多嗎?

知道的大概只有小亮吧。而且,全是年紀比我小的的團員,非常的不知所措

跟想像中的出道不一樣嗎?

Jr.時期的時候,一起做的就會一起出道,腦子裡是這麼想的。而且,嵐是在四年前,接下來,瀧與翼也出道。對斗真卻是從:「雖然是不甘心要加油」的時候

那還真是不知所措呢

「嗯。只跟瀧澤君商量過。那樣的事情「團體是相互合作幫忙的」被這樣告誡。所以NEWS跟其他團體雖然有點不一樣,但以結果來說,也是為了能讓我和fan能有許多交流的時間,來看NEWS的觀眾們絕對要讓他們高興」

那對山下君來說,fan的存在是什麼?

「不是因為有我才有fan,而是因為有fan才有我。這是最重要的事。重要到,沒有了話會產生困擾的存在。一點成長也好,為了讓fan有更多的支持,我會努力成長,努力進化。舉辦演唱會的話,能想著下次還想看是最棒的,我自己也會繼續加油的」

 

TAK-8.jpg  

這段聊到曾在韓國認出長期支持的FAN,還有戀愛觀,結婚觀及國中失戀還在赤西仁面前哭過

TAK-9.jpg  

這段是關於工作上與未來的希望,其中一段跟之前有點不一樣

山下說:我雖然是非常喜歡當演員,但是為了要跟FAN近距離的接觸,所以要從事歌手,雖然是奢侈的煩惱,但演員感受不到fan的反應,我呢,果然是需要得到反應的人...有多久沒聽到你最喜歡當演員啦...

================================

整篇文章看完,老實說我心裡有一股,山下你在鬼打牆啊!

還真是蠻感慨山下剛進傑尼斯時,只是個拿不到麥克風的小屁孩,他所受到的孤單跟排擠

誰說他一進去就受瀧澤照顧的呀...他至少也被無視了1年多

難怪遇見斗真就像上天堂一樣,馬上就能接受斗真那三不五時熱情過度的抱抱

說仁在他失戀時,只要有在身邊陪著就會高興,因為親友對他的關心及著想令他感受到快樂,還有Jr時期跟嵐成員們的坐車回家聊夢想的事跡!

我想問山下:你所描述的種種片段裡,哪一種是你跟斗真一起時,從未發生過的感受呢?除了不太跟斗真說你失戀的事,不過我蠻難想像,你在斗真面前會說:"我喜歡誰!"

關心你教導你甚至叨唸你,這些從小到大一起工作的過程,斗真亦師亦友亦兄的帶領就不用說了

與其說跟仁一起就能快樂,那麼你跟斗真一起時,那種依賴過於只是存在的感覺又該怎麼形容呢?

你其實是不缺別人關懷的傢伙是吧,但為什麼總會捉著斗真緊緊的呢?

許多人可以填補斗真的位子,但一個斗真卻又彷彿能填滿你心中所有的位子,看完這篇文章,不知道為什麼,彷彿能明瞭到為什麼這一陣子,山下老是在回味跟斗真的兒時記憶

其實是蠻驚訝山下對於出道時的事,居然講得這麼詳盡

到這一排文字時,心裡被揪得緊緊的

因為心中的那股隱隱作痛,以前的我是拒絕自行添加,山下跟斗真深摯的牽絆

然而,山下說的那些字字句句,老俱裡說:我以為我可以回去的,原來那張落寞的眼神裡,還訴說著:斗真在等我回去呢!...在那一刻,也就只有斗真聽得到山下,正在喃喃悼念他們失去的夢想..他們之間的承諾

或許,真是因為自己不太敢去想像那些令人心疼的話語,所以,只敢把那時出道的互動,設限於他們對狀況的心領神會

山下說著:斗真會等他回來,當時的斗真,究竟是基於安撫山下,或是真的不懂,其實當時的視頻多少也吐露出實際的狀況,斗真那陣子的低落,及山下總是充滿不安的看著斗真,現在經由山下的吐露,似乎也為當時的狀況,慢慢找到了合理的答案。

不過,這其中最令我驚訝的事,山下想退社的念頭,居然是在高中末到大學期間,其實那時候,他早就被決定可以出道了不是嗎!

依照以前出道者說法,通常是等不到出道而想退社,但山下居然是出道了反而想退社

以前在高中時還會懷著開CON的夢想,然而註定了他跟斗真分開的命運,他的夢想似乎也展翅不起來,虧他還會跟斗真說加油努力,結果失去鬥志的人反而是他,難怪在情熱裡,山下對於自己演藝工作的態度,只是捨不得媽媽那麼辛苦,其實他跟斗真有什麼差別,也是一樣帶著夢想的廢墟,走一步算一步....

我想,如果不是山下,有些話是斗真一輩子不會對别人說出口的,套句日本人常比喻的「把話帶進墳墓裡」,然而,在斗真的嘴裡,他是不會把山下的出道跟牽絆,牽扯在一起

斗真在面對無法出道的質詢裡,山下的角色是不存在的,那不是斗真可以說出來的,也不是斗真說得起的,如果今天把山下所說的內容,換成是斗真說的話,相信所遭遇到的白眼,要比山下來的要多…..,所以不要懷疑為什麼斗真很少爆料他跟山下的故事,因為那對斗真來說,那是他承受不了的重

斗真現在每次遇到關於出道的事,不是說:自己不夠積極,要不就回答:不知道,不然就轉提說對演戲的熱衷

其實,從頭到尾,斗真從來就沒說過「自己不要」也從來沒有說過,他不想跟山下一起出道,從頭到尾,他都只是個被動著忍耐著的角色,我不忍心苛責斗真的歌唱夢碎,我只是非常心疼他在夢想的廢墟裡,如何重新站起。

雖然說,山下跟斗真03年的事情已經過去這麼久,但看到山下這篇文章的內容,心裡仍是傷痛依舊,很想流淚卻又覺得這淚滴落得不合時宜,看到講到斗真的部份,其實是看完山下演唱會的第二晚,然而聽到山下在講AMIGO這段歌詞時,我終於明白了,能換取眼淚的最好替代品就是他跟斗真的…I CAN FLY

......不過..我的心...還是好痛啊..

===================================

看了這麼一大篇,累了吧,謝謝大家有耐心的看到這裡

在這想跟追文的人通知,這陣子我的工作負擔很大,所以不得不暫停BLOG的興趣

除非這段期間,山下跟斗真做了非逼我出現的事,否則我不太可能更文

沒出大差錯的話,大概會到七月份以後才會重新投入

當然囉,我還是會注意留言,想聊心得的,我很歡迎也會回應的

就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