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個星期,我還處於斟酌著NEWS的山下,寫日記的心境

但今天這一篇日記,讓我忽然對於十月初那個寫文的處境,有種恍如隔世的心情

2011-10-15-1.jpg    

 

翻開日文字典,查了一下【決斷】這兩個字的意思

【決断】けつだん果斷..決心

有趣的事,下面有跟決斷一模一樣的音,叫【結団】けつだん...結成團體

【決断】與【結団】けつだん

同樣的一個發音,卻是兩條不同的道路

山下用一個非常精準的字眼,闡述了自己的心意,不用扭捏造作、身不由己的理由

他很簡單的讓人明白,他的決斷

真不愧是山下!看完整篇的退團日記後

那位拿起吉他,倔強的唱著LOVE SONG的少年,彷彿鮮活再現

 

剛接到山下退出NEWS的消息時,我突然痛恨起,在網路上故意開這種玩笑的人

我會覺得這非常的惡劣,因為這天是斗真的生日

而且如果事後讓我知道這是個假消息,我會很痛苦,我會哭的

因為我從來就不敢做這個夢

雖然我一直都想要看到,山下跟斗真能有屬於兩個人一起創造出來的作品

僅止於此而以,我希望但我不知道他們應該怎麼做

以致於一開始接到這個消息時,我是突然間傻住了

掛上電話後,我在外面的心情一直忐忑難安

百分之80冷靜的告訴自己,可能是誤傳、可能是看錯了,可能只是一句玩笑話

但百分之20我望著天空,誠摯的祈求著:老天爺,你願意給我一份奇蹟嗎!

 

無法入眠的那一晚,我通宵達旦的等著看日本晨間的消息

等到新聞確定了,我才覺得自己能安心的休息補充體力

前一二天,我的情緒一直被興奮包裹著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讚賞嫉妒你的人,因為他們嫉妒的是你的優秀

 

對於外界的評論或攻擊,在我眼裡看起來反而像一句句對山下的激勵

外面的人越罵山下,我就越察覺到

莫非N團的團員,這幾年來,都沒什麼長進?

原來他們早就明白,山下有資格離開

原來他們早就擔心,山下會有這種勇氣

看來,全世界的J擔都預言著山下會離開的事實

只有我一個人還蠢蠢的不敢有這種幻想

  

我以為N團所謂的愛,會讓山下離不開

我以為N團所說的團結,能把山下牽絆住一輩子

我以為N團會像長谷川純那樣,乖巧又溫柔的惦記著山下隊長的伸出援手

我以為山下在N團的心目中,是不會隨便僭越的存在

 

我真的傻了,我真的笨了,我真的蠢了

難道山下看到斗真的神情,還不夠提醒我,山下在這個團裡,所刻意掩飾的一切?

我怎麼會蠢到相信,他們常愛拉攏的親友、團員愛的關係

他們總讓我以為,生田斗真有好幾十個代替品

我怎麼會笨到相信,他們常誇讚山下隊長的溫柔,我以為他們對山下會很謙遜

我以為八年的相處,山下瞭解他們,他們也瞭解山下

原來...關上心扉的門從未開啟,八年的相處...只是習慣的麻痺

他們總是說,山下隊長帶領著他們的夢想前進,但我卻不敢問,山下你自己的夢想在哪裡!

你打算不要自己的夢想,去成全別人的夢想嗎?他們真的比4Tops還要更值得喜歡嗎?

現在他們說,八年的過去算什麼!

對呀!現在我才明瞭,原來,山下跟N團的過去,真的沒有什麼

 

翻了這麼多篇不該與不是的網誌,我實在看不出哪一點,是真心為山下好

山下真早該在N團的自肅期,就跟N團的團隊,斷得一乾二淨

免得現在,讓這些人到頭來,還可以指著他的鼻子罵他無情無義!

我真的沒辦法同情這些哀怨者,因為我更可憐山下,居然是忍耐在這樣的價值觀裡

寧可他得過且過,當個有名無實的小隊長,苟且在這難以伸展的團隊裡

寧可他站在這點不見海洋的池塘裡,要他別去面對那片海洋的無垠

青蛙才無法面對海洋,可笑的是,在他們心目中一直認為山下只是一隻青蛙

 

山下退出NEWS團,那真是我想都不敢想的路

因為,那不是一個普通人敢下的決定

他可是一個活生生的資源,這樣的決定,將會損及多少人的利益!

這會是個得罪人的決定

他會因為這個決定而變成眾人的箭靶,他會成為壞人

他會變成任人糟蹋的理由,他會成為最好中傷的藉口

 

人怎麼可能會傻到寧願當箭靶,也要去實現心裡的想法,太傻太天真了

絕對不可能,放著被人捧著高高的日子不過,只為了朝心有所屬的目標前進

做自己,這是普通人的權利,但像他那樣的偶像,怎麼可能

沒有人會在乎普通人或三流藝人的目標是什麼

但山下他不是普通人更不是小藝人,他他是山下智久呀

就算我再怎麼奢望他跟斗真能有作品的交會

也不可能會傻到妄想到讓山下扛起這樣的難題

 

可是,就是因為他是山下智久,所以他會有這樣的決定!

當第一時間證實了山下退團的消息時

我的腦海浮現出,斗真曾經接受訪問的一個畫面 2011-10-20-1.jpg

當時,我聽著斗真描述著團體關係時會心疼,真的很心疼

我想到了4TOPS,我想到BIG,他不是沒有過,只是失去了

我想著,山下有N團員,但斗真...他就只能羨幕著那些歸屬

而如今,山下你居然選擇了跟斗真一樣辛苦的獨立之

斗真沒有團體,你也離開了你的團體

不管你的心裡究竟在想什麼,當你走上跟斗真同樣的軌道時

在我的精神上,你們已經合體了,你可以很坦然的告訴斗真:我回來了

斗真,我們一樣都出道了,我們也一樣獨立了

我們一樣在孤軍奮鬥,我們又可以許下一樣的承諾

生日快樂~跟我一樣沒團的生田斗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