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 RUSH

GOLD-3

話說這家澀谷店開在1980年,是GOLD RUSH的創始店,內部沒什麼整修過

它就在澀谷TOKYU HANDS那棟大樓的後面

當我來到澀谷這家創始店的外頭時,我忍不住的想笑了

咱們斗真跟山下一直念念不忘的青春,還真是樸實呀

不過,卻很像男生們會來的地方

電梯的入口跟裡面,被一堆黑色簽筆字涂鴨得滿滿的,感覺有點怪異

讓人很難想像,等一下開口的會是一家什麼樣的餐廳

當四樓一到,電梯門打開時,哇~鐵板煙圍繞

如果不是聞到鐵板燒烤的味道,我還以為被一團雲霧包圍呢

一走進店裡,是十分美式牛排館的感覺

用紅磚、木頭感覺很粗獷,像是西部牛仔風的店

我剛進入店門口時,心裡感覺很不妙

這家店的鐵板煙真是圍繞得十分誇張

讓人一進去,全身就非得沾染上這種鐵板煙的味道

一想到我得整天掛著這身漢堡排的味道,覺得有點糟糕,不過心念一轉又想

可帶著漢堡排的味道去看山下的演唱會,不是挺符合本命的嗎?

於是我對於滿身的油煙,倒也沒那麼抗拒了

不過,仔細看看這家店的環境,比起餐廳的優雅,它更像食堂

桌子很小,室內空間不大,油煙圍繞,來吃的人,大多是附近的男性上班族

還有一些青少年,飲料有可樂汽水的飲料機.咖啡.茶.白開水..無限量供應

真的是可以讓人輕易的感受到,山下跟斗真在jr時期,那股充滿少年氣息的青春

GOLD-2

GOLD-8  

 

GOLD-7

 

GOLD-6

GOLD-5

拿起菜單來看,落落長的一堆不同組合的漢堡排的餐點

以前老以為漢堡排只是一種食物,所以我大部份也是老吃沾醬油的那種漢堡排

可是我今天拿起菜單一看,媽呀~這一堆漢堡排的選擇裡

哪一個才是斗真所鍾愛的雙層起司漢堡排呀

於是用我很蹩腳的日文識字能力,一個字一個字的看了好久

從上到下,從下到上,正當我要放棄的時候

終於讓我在H格看到了雙層起司漢堡排的拼音

於是我趕快跟等了很久的服務生示意點餐

就在等起司漢堡排的時候,我左顧右盼了別桌所吃的漢堡排餐點

開始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他們的漢堡排上都沒有加起司呀

然而在此刻,我突然理解到09年山下日記裡

為什麼會特別寫上斗真只會選「起司漢堡排」

原來那天他寫的起司漢堡排的文字裡,想的念的並非單單只是一個菜名

還夾藏著一份屬於斗真所愛的味道,還有他跟斗真對於這個味道的回憶

2009/08/23  PM8:02

早晚好

 漢堡排的便當,為什麼會被這樣的便當給吸引呢?

 要和魚的便當做二選一時,從來沒有選過魚。

 起司漢堡排,生田斗真每次都是只吃這個(笑)

===============================

這麼說來,其實等漢堡排上菜的時間還蠻久的

久到讓我有許多時間,想起斗真跟山下那些關於過去跟漢堡排一些有的沒的印記

想著當年山下斗真還是jr時,他們兩似乎從沒說過關於起司漢堡排的事

想著當年山下跟斗真坐在這麼小的桌子上,一起吃漢堡排的樣子

想起當年山下說他夢見跟斗真一起吃漢堡排的夢,而我現在置身在他的夢境裡

想起當年山下問斗真:現在還愛不愛吃漢堡排,那故做堅強時的惆悵

斗真卻充滿意涵的回答:什麼啦~你到底是想要我怎麼樣啦..

其實那時的斗真一定比誰都要清楚,山下到底在想什麼.說什麼,但當時的他們,已經不能再像從前那樣了

想著現今光彩耀眼的他們,早已不太可能會坐在這個充滿油煙味的餐廳裡

明白了為什麼斗真會藉著上節目的時候,再次回味漢堡排的滋味

想著不管他們分開的道路上,現實是痛苦還是寂寞

但只要一想起漢堡排的味道,那都是夾藏著一股溫暖的記號

說起來,行前我對於探訪GOLD RUSH這家店並沒有太多的期待或興奮

可是,當我一站在這家漢堡排店的門口時

卻勾串起許多我對於山下跟斗真過去的真實感

這些味道的刺激,跟這個環境的樸實,讓我的嘴角,不禁的上揚

是的,他們曾經是如此平凡跟普通的一起渡過屬於漢堡排的日子

但如今,兩人都是擁有人氣偶像之實的大明星,卻仍念念不忘漢堡排的滋味

對我來說,這一直是這對幼馴染,讓我覺得可貴也是最可愛的地方 

===========================================

終於,等到我的雙層起司漢堡排上場了

我的情緒更是高漲了起來,真的跟斗真介紹的一模一樣耶

然後服務員開始在我面前霹靂啪啦的說出一連串的日文

還好我們斗真在電視上有教過,我趕緊把餐巾的一邊舖在桌上

再把餐巾撩起擋熱煙上衝,連餐具都長得一模一樣耶

哇~我終於跟斗真最愛的漢堡排邂逅了

突然有一點感動咧,我終於第一次可以親身碰觸到,斗真最喜愛的滋味

GOLD-1  

清蒸的馬鈴薯還有這麼一大碗白飯,果然是能夠吃到粗飽的餐點

趕緊切開來吃看看...

身為美食之霸的台灣人,對於第一口咬下漢堡排的感覺是:「好鹹噢」

讓人好想趕快配一口飯吃,當白飯跟起司漢堡排咀嚼在一起時

我並沒感受到醬料的味道,而這漢堡排的肉,雖然本身並沒有香料味

但因為放在鐵板上,而煎出一層濃濃的肉焦香,配上滑口濃醇的起司

配著白飯,會有越嚼越香的餘韻,起司漢堡排雖然算不上什麼精緻的餐點

總歸來說,嘴裡的肉焦香氣比起司味要重很多,沒有司味的膩,是非常男生的美食

也並不是市面上常吃得到的味道,說它特別,應該是說它有很單純的風味

雖然我不覺得這套餐點的香氣,會讓人留下強烈的印象

可是當你在咀嚼它時,絕對可以馬上喚醒你對這起司漢堡排口齒留香的味覺

對於愛吃肉跟發育中的少年,熱量跟飽食感都很驚人,果然是小孩子的食物呀  

============================================

至於你若要問漢堡排究竟是個什麼味道,我只能說,只有吃過的人,才會知道的美味

同好會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品嚐看看囉,不過要注意的事

離開那家餐廳後,你全身會留下一股燒烤味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全身所散發出的起司漢堡排店的味道

這次去看山下的live時,讓我覺得跟山下超投緣的

連續兩場喔,不管我站在哪一排,他都會跑到我坐的那一排來送飛吻或秀小褲褲給我看喲

還有連坐升降梯所升上來的位置正前,只要他靠近時,臉就會轉身過來面對我

都是突破以往我看演唱會時,面對面的記錄,讓我超興奮的

難道,這是因為我全身漢堡排味所散發出的磁場所帶來的好運嗎!

容我在心裡這樣的相信,山下是被我這一身漢堡排味給吸引過來的...

換句話來說,我大概是全場最近接斗真味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