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看到星座唐老師談論著撒嬌這個話題

因為本人我不是撒嬌型的人

所以腦袋裡馬上浮現的範本當然就是斗真跟山下

於是就留心的看了一下討論撒嬌的心理

首先介紹一下,山下是白羊座,斗真是天秤座

他們兩個人都是屬於基本宮星座→牡羊、巨蟹、天秤、摩羯

又因為牡羊跟天秤又是屬性陽性星座,所以就被排在一起

老師說基本星座有兩個星座不吃撒嬌這一套

白羊座跟天秤,那時我還心想吐槽

不吃撒嬌這一套,要不然斗真跟山下吃哪一套呀

「他們仗勢著對方的寵」所以沒必要撒嬌

我一聽,差一點把喝到一半的牛奶給噴出來

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居然還有比撒嬌更高階的一層「仗勢

我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在這兩人之間,總是聞到一股嚣張的味道

後來又聊到基本宮的特點,就是說話愛迂迴

對啦,就是愛迂迴,想起寫TP故事的最大挑戰

就是在於山下跟斗真的默契,那是保證路人根本就聽不出來的程度

但是為什麼非得要這麼迂迴呢?老師揮開了我的迷惑?

他們自恃著我們是有默契的,所以你應該懂我在說什麼

哇~唐老師,我實在是太崇拜你了

你居然一句話,就輕易解釋了我寫TP的感受

因為斗真跟山下的說話迂迴的方式

所以像我這種有話直說的固定星座,就會像傻瓜一樣

乖乖的把他們從小盯到大,在越來越熟悉他們的故事後

就會自然而然的有一條能通往他們默契之道的線路

而這條線路,即使你沒有親身參與

但卻能清清楚楚的預視到,幼馴染的深厚交織

就像漢堡排的默契,在山下的web日記裡發送時

雖然看似簡單又無聊的言論,但是當你回歸到當時發送這條訊息的時空時

山下心裡的由感而發,竟是充滿著不言可喻

2004-7-2

最近常常夢見和斗真一起吃漢堡排的夢

不知道斗真現在還喜不喜歡吃漢堡排呢??

一想到這件事,因為在意的不得了

所以馬上發了mail去問斗真這件事

等了3小時後,終於等到斗真的回信。()

什麼呀,你到底是想要我怎麼樣啦「なんだよ、俺をどしたいんだよ!」

嗯~我想他應該還是喜歡吃漢堡排的吧!

因為山下的這句話,所以我才知道斗真有多喜歡吃漢堡排

只是,斗真還愛不愛吃漢堡排有很重要嗎?

2004年的山下,在日記裡劃分的未出道記憶,幾乎都是赤西仁

跟斗真除了那段被消聲匿跡的幼馴染之外,他跟斗真還能有什麼交集?

日本人都說,漢堡排是小孩子的口味

而已經從小孩轉變成大人的斗真跟山下,是不是也該捨棄那段一起成長的牽絆呢?

因為他們的道路很難再遇到彼此,因為他們的未來,很難再有連繫

出道後山下的新fans,已經漸漸的不清楚斗真是個什麼樣的存在

而在斗真鍾愛的漢堡排裡,他是否還想記掛著那些和山下一起共享的回憶呢?

換掉小孩時期的食物口味比較難,還是換掉感情比較難??

山下其實是不需要等斗真3小時後的回傳

因為隔天他會在有斗真出現的地方~西城故事記者會

2004-7-3.jpg

除了漢堡排的默契以外,最耐人尋味的就是最近這一段

2005年的touch片段中,山下說道,想要到夏威夷養老

這話直到2007的情熱大陸,依舊沒有變

但那時我覺得山下的夢想,感覺有點孤單耶?好不像害怕寂寞的山下

不過看來是我多慮了,想去夏威夷置產的山下,當然不怕孤單啦

因為他依舊還是約了斗真當鄰居嘛!

H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