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我終於打倒萬惡的ANAN

================================

生田:山下呢〜珍惜飯這一點。還有為家人著想的這一點

   雖然也有過反抗期呢(笑)那個時候山下的媽媽還找我商量了呢

山下:哈哈哈哈(笑)

生田:山下的媽媽對我可是很信任的哦

山下:真的呢,信賴度200

看到這段話,又翻到山下國中生時跟直美媽媽出遊的視頻

就不難不理解直美媽媽會找斗真商談的原因,說起斗真和山下倆人的牽絆

小時候,外人也只能從視頻中感覺到這兩個小孩子,有著比其他Jr要更熟稔的親近

但在文字上,他們反而並沒有太去突顯

頂多也只是比其他Jr要再常合夥的感覺,光從文字裡

是很難去預見那樣的感情在他們的私人生活中有多普及。

00-1.jpg00-2.jpg 

雖然山下說 :自己跟老媽的個性很像,但我看山下媽媽也蠻溫順大方

也蠻尊重山下的想法,不算是個嚴厲的媽媽

總是想不通,為什麼山下會對直美媽媽槓上這麼奇怪的自尊心?

他是在抵抗父母管教的權威呢?亦或只是不認輸的孩子氣? 

不過更讓人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斗真就可以!

跟斗真在一起的山下,他似乎完全沒有那些彆扭的自尊心

其實斗真管得更多、更囉嗦,脾氣也沒多好

但山下卻習慣了在斗真的面前玩、鬧、吵、眼淚也沒少流過

佔有慾也收斂不了,沒吵架的時候,反而又顯得特別貼心與溫順

在那段爭鬧的磨合歲月裡,並沒有讓這一對青梅竹馬變得水火不容,

反而更加深彼此專屬的印記...

AA-1.jpgAA-2.jpgAA-3.jpg

突然被抱住....難怪斗真在雜誌上猜想自己是不是被喜歡,通常人害怕頂多就緊捉旁邊人的手哪像山下這誇張的小孩..直接把人抱住...不過長大後的斗真會明白......他當初的感覺並沒錯,孩子的天性絕對不會抱住他討厭的人...

BB.jpg 

山下無畏斗真熱情過剩的性格與他的冷情性格有多大的差異

就這樣讓斗真大辣辣的進駐他的世界

瀧澤高調照顧山下,這是Jr眾所皆知的事

論年齡或成熟度來說,直美媽媽好像應該請託瀧澤比較穩當

因為他是山下崇拜的人,而斗真畢竟和山下相差也才幾個月

他們又處於容易逞兇鬥狠的時期,不知道直美媽媽哪來的自信去相信斗真

斗真沒有瀧澤那般豐盈的護翼,也沒有瀧澤在Jr群裡那般勢大

但在直美媽媽的眼裡,她反而看見..山下對斗真從不設限的心房

面對山下對媽媽的反抗,斗真反倒像是直美媽媽的另一條導管

讓直美媽媽將關心,透過斗真而滲透到山下的心裡....

能讓山下把媽媽跟朋友一同提及的人不多,而斗真卻總能客串著山下家的活動

把斗真找來一起家族溫泉旅行,斗真演舞台劇的時候,山下帶著全家人一起去看

山下二十歲的生日,還是跑去看斗真的舞台劇

還有直美媽媽去探斗真舞台劇的班時,拿出哥哥托送的愛心慰問品

太久沒見到斗真,直美媽媽也是直接打電話給斗真,而並非找山下轉達聚會一事

連某次斗真上的節目,山下也是透過媽媽的傳達才知道,還直言說這是來自媽媽的情報喲~

 

NEWS剛組成的時候,因為說是「一個月的限定組合」,所以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跟亮以外的成員也幾乎沒有說話。我也在無意識中擺出了“前輩樣”

要是問其他的成員,他們一定會說“沒有主動跟我說話”。

我如果碰到V6或者Kinki Kids這樣的前輩,也一定會因為緊張無法上前搭訕

光.jpg

而且說句真心話,在這之前都一直和斗真他們在一起,

突然變成要組成新的group,在程度上產生了很大的困惑。

斗真對我來說也可說是前輩,比我大一歲,因此最初稱呼他為「生田君」

一同參與愛love B.I.G的時候,兩人還都是國中生。

曾經發生過好幾次我沒有跟上別人動作的事

譬如只有我的衣角沒有紮進褲子裏面

斗真就會提醒我:「我說你啊,不是決定了要紮進去嗎!」

「說了不能露出來啊!」這樣子,因為這麼小的原因,常吵架雖然這些全是因為我不好。

由於我遲到了而在外景巴士中被他責怪時

老是被教訓注意這些那些細節終於令我火大起來

想也不想就「啊啊..生田你這傢伙不是也有遲到過嗎!」這樣徹底地反駁了呢。

但會這樣也是因為對手是同個組合的斗真啊

換作現在的話稍微有些不可想像呢..對著前輩吼叫「什麼啊….」之類

或者不帶任何敬稱直呼對方姓名之類..絕對做不出這樣的事情吧!

如果今天若是身邊存在這樣的後輩,我一定會把對方打飛出去吧,真的會揍上去呢

好聲好氣說教之類的事情,我是做不到的!

 

平心而論,斗真的存在,本身對山下來講就是一個勁敵

他擁有山下缺乏的優點,也擁有山下難以跨越的人際

斗真其實也沒必要對山下這般花費心力,在傑尼斯裡,誰能顧得了誰的飯碗呢?

山下做的不好,頂多就是被打退到後面繼續伴舞,根本妨礙不了斗真在鏡頭前的存在感

而山下呢,如果老天讓他的運氣再背一點,給他一個不管他死活的伙伴

那麼以他那樣憨直的個性,在Jr裡不被傷痕纍纍才怪

許多人把他們的感情歸建在同一團體利益上,但是綜觀Jr的活動

就算是團體,斗真也不見得對其他Jr有這樣求好心切的情緒

但對山下,斗真簡直就是比媽還更囉嗦的存在

而山下呢,他對其他Jr也沒那般顯而易見的直白在乎

 

有句成語「打是情,罵是愛」這句話我覺得蠻適合拿來詮釋斗真看待某件事的基本款

斗真的笑容就像太陽光線一樣,強烈到讓人看不清楚他真正的情緒

而山下自小就清楚斗真龜毛又嚴謹的潔癖性格,山下不愛斗真演出的另一個角色TOMAS

因為對山下來說,只會笑的斗真,不是真正的斗真。 

在0409特別篇裡,山下說:他私心覺得,斗真並不是對每個人都很好

但是當斗真願意接受你的時候,他就會對你真的非常好

小粟旬也說過,曾經看過斗真在片場上心情不好的樣子,他感覺有點意外

能看到斗真發脾氣罵人的機會不多,只有山下在5LDK裡能講斗真發脾氣的口氣

斗真跟山下倆人私下是異於電視上的互動

曾有日飯描述過在電車上遇見山下跟斗真倆人的互動

山下是淘淘不絕的說話,而斗真則是安靜聆聽著山下的淘淘不絕。

斗真不像山下那般直白的個性,更不會讓人一眼遇見那暗藏的尋私

要知道斗真對山下的特別,那就得必須從他的身邊的朋友探聽起,

原本風間跟斗真比較好,到最後卻變成TP解說員,風間有次哀怨的說

只不過他請假去考試,結果回來以後,人事全非,斗真變得跟山下更要好

長谷川純雖然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傢伙,但卻也很明白

只要看到山下跟斗真在一起,就得自動讓出一個位子的人

還有吉米,這個高個子最可憐,太過隨和卻很容易成為山下跟斗真鬧脾氣時的擋箭牌

想到有一年斗真故意跟吉米很親近結果惹得山下滿佈黑臉

不過後來吉米似乎也學乖了,也跟其他人一樣,當個路過的第三者,

少1.jpg  

 最近...讓我驚訝的人就是小栗旬,他算是斗真朋友中最高調闊論和斗真感情的人

 他一向自認為自己跟斗真的感情不錯,不過,當山下去上他的廣播節目時,

小栗旬也只能甘拜下風的說:他跟斗真的感情很好,不過山下跟斗真的感情更好

而山下,一貫如往常的,只是嗯一聲,他跟斗真的事,從來就不隨便讓別人說

小粟問過斗真,也問過山下,不過他們倆個人總是在五個字裡就把話題轉移

沒什麼好張揚的,他們的感情只要是見識過他們的人,自然而然就能感受到

 

如果沒有03年的分開,也許外人也不太能體會到,夾藏在這對青梅竹馬的牽絆

沒有斗真在身邊的山下,溫柔可愛的笑容消失得太快

沒有山下在身邊的斗真,燦爛眩目的笑容也彷彿退了潮似的

分開後,倆人在鏡頭前,也越來越容易被捕捉到表情失神漠然的那一瞬間

其實在傑尼斯裡,一起長大的小孩真的很多,但被認定和某人為同伴的卻很少

生田斗真...一個從山下智久還沒成名的時候,就已經成為他生命中的引信

山下智久...一個從小就看透生田斗真的面具,又知道他所有一切的交心之友

一對不論是在行為上或情感上都徹底情感認同的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