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居然已經4個月沒更文,真是很抱歉

說起來在這四個月的日子裡,大多是被工作時間逼得很難有長篇大論的整理

再加上,我從來就沒想過2003年拆了TomaYama,最後山下竟然會以退團的結果收場

山下SOLO後,身份的改變,他和斗真日後立場的轉變,我覺得有必要停看聽一下。

 

首先是山下solo後,外界對他的改變

自從山下SOLO後,我看了許多P擔還有別人對於山下SOLO這條路的憂心與反嘲

我都不明白他們為什麼對山下這麼沒信心

說白一點,會"退團"是因為山下的未來與夢想不在這個團體裡,所以他無法再繼續下去。

雖然很多人都不願意去承認,但看到外界的反應,漸漸的因此讓我也越來越不相信,山下會無緣無由的做出SOLO的決斷

雖然斗真曾對山下說:『我會等你回來』

但不可否認的事,就算山下回來,也挽回不了斗真已經失去唱歌舞台的事實

4Tops沒了,斗真也不再輕言唱歌跳舞的夢想,而山下的舞台也已經獨大到無需依賴伙伴

經過這麼多年,雖然他們終於又回到同一條軌道上,但這條軌道上,卻也什麼都毀了

未來,在他們倆人SOLO的路上,真的能再有交會的那一天嗎?想到這一點,我還真是心情有點黯淡呢.... 

而自從107日後,他們對彼此的事幾乎支字不語,我感覺到他們身處的狀況已經產生了歇許的變化

看到斗真在年末,居然特別飛到夏威夷,也罕見的被媒體捕捉到他跟小栗和小栗未來老婆一家子出遊的事

整個新聞的抄作就讓我感覺很不妙,斗真為什麼要特別避開東京的J家跨年亮相機會

記得八.九月份,他和家人早已在夏威夷渡假過一次

當時斗真和家人在機場裡打扮輕鬆簡便,帶著黑框眼鏡,完全就是路人樣

斗真沒道理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去夏威夷渡假

要說這新聞不是刻意去操作,打死我都不信,這讓我更擔心斗真即將登場的光源氏宣傳

感覺當年山下跟斗真被拆團時,J家把對方抹除得一乾二淨的宣傳手法彷彿又要再次回鍋。

結果不出我所料,看完斗真整個光源氏的宣傳後,我的心都碎成了一地了,

想不到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都已經是這種結果,他們兩人還是又得再次背負這樣的枷鎖

把他們兩個人的連結切得乾乾淨淨的手法,我是一點也不陌生山下以前也做過同樣的事

即然山下都經歷過J家的這種政策,想必如今看到斗真這樣子的被宣傳,他應該很清楚這種事的始作俑者是誰

我不為山下難過,只替斗真感到難受。

 

看到斗真上電視時,會牽涉到山下的,全都被編輯剪掉

節目企畫也特意走偏風的將J家的團體全都扯進來

關八或是嵐,主持人居然還問斗真:最想加入哪一團耶~

我當下覺得很可笑,當年嵐跟關八和斗真有成團過嗎?

那種短暫的合作期又算什麼牽扯,真要扯跟斗真一起搭配合作的J家藝人

上至中居下至KT都有,怎麼不拉出來讓人瞻仰一番呢

好好讓人檢視一下你J家高層的眼睛都長到哪裡去了,

以前不讓斗真出道,現在斗真靠自己的實力出名了,就一個個的攀親帶故

斗真是那種為了出道而飢不擇食的人嗎?

斗真跟嵐的關係,有比他跟山下的BIG4TOPS要更深的連結嗎?

斗真有說過嵐是他的伙伴嗎?連斗真出不了道也跟嵐算上一筆,這算什麼笑話

一個N團還不夠,再來加油添醋一個嵐的出道!

尼斯你是瘋了嗎?就非得這樣硬ㄠ自己愚蠢的策略?你們這樣子算是在尊重他嗎?

看到這樣擦指抹粉的愚樂觀眾,簡直讓我對日本人那種實事求事的優質印象給毀於一旦

我簡直不敢相信,一個藝人的經歷,居然可以被節目給彎曲到這種程度, 簡直看不下去

斗真的宣傳,只是讓我越看越傷心而以,居然把這些年來我所認識的TOMAYAMA,給抹殺到這種境地

關上螢幕,我再也不想看電視台上愚民的那一套

我沒辦法怨斗真為什麼不反駁,一直以來,他就是用那張笑臉在渡過許多的不堪

斗真被形塑成這樣,嵐飯會笑,關八會笑,有團有出道的團飯都會笑,

但斗真是拿來給你們當笑話的嗎?這樣的J家,讓我再也不想期待什麼,

而像這樣偷斤減兩的經歷,我真想問斗真,你打算說一輩子嗎!

 

斗真~看他雖然跟每個人都很好,但這不代表那些人是能夠了解斗真內心裡坑坑疤疤的糾結和經歷

回想起在tomayama的故事裡,對斗真,我幾乎是無欲無求的看待

他想說山下,就說山下,他故意不說山下,我也明白他有說不出口的苦衷

山下到底好不好,他比我還要心知肚明,所以他要不要珍惜山下這麼樣的一個朋友,我沒什麼好執著的

對斗真我就只是信任,信任他絕對不會做出讓山下受到傷害的事,即然山下不會受到傷害

那麼如果斗真真想切除他跟山下的牽絆,只要他覺得過得去,我也沒什麼好留戀的

因為我總覺得夢想是兩個人的事,他們已經錯過一次,還會想再有第二次嗎?

斗真畢竟不是山下,他心裡坑坑疤疤的糾結經歷太多了

而山下能做的,就是清除掉他和斗真之間那些坑坑疤疤的阻隔而以

空間清出來了,斗真要不要再走進來?那得看他有多大的勇氣,就算他不進來,也不會有人去怪他

26歲的山下跟27的斗真,未來的路,你們還要不要有牽絆,那是你們的藍圖,不該是我一廂情願的執著

SOLO對山下來說,絕對是好事,但對tomayama來說,現在究竟是毀滅,還是重生,我根本就不敢判斷

看到斗真變成這樣異常的氛圍,我甚至想不通,山下你solo的意義究竟是為什麼?

圖名或要利,團體資源絕對是最輕易取得的來源,壓力也沒那麼大,

如果不是為了一個更重要的目標,活在眾星拱月裡的山下,何必像現在這樣獨撐所有不諒解或嘲諷的注目?

斗真又不能回來,你唱著只有你一個人的歌,跳著只有你一個人的舞

現在的你,究竟是用什麼樣的角色站在斗真的面前

我可以理解在N團裡的山下,斗真用什麼樣的心情對待

但是solo的山下,斗真究竟是怎麼樣看你的呢?他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你那個能唱歌跳舞的舞台呢?

某些斗擔對山下的不諒解不都是在這個點上嗎?

他們可以接受斗真身邊所有的朋友,就是絕口不提山下

如果不是心懷這樣的怨懟,山下對待斗真的態度與方式,和其他朋友相比

根本就無從挑剔,他們對山下能有什麼成見,有什麼好不樂見的!

 

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裡,我徹底放空了所有tomayama的一切

原來要放棄夢想之類的事,是那麼容易而簡單

只要不提,不看,不想,人的腦袋自然會回歸到它清空的狀態

我忘了斗真的溫柔,也忘了山下的笑容,我甚至不懂,這些年來,我為什麼要這麼在乎TOMAYAMA的夢想

為什麼聽到山下寫的歌要這麼感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甚至開了許久沒點閱的10749看看過去的自己,哪來的這股傻勁

但翻到其中斗真在山下首次SOLO CON,事後發表感言的這一篇

http://nakaimay.pixnet.net/blog/post/30236566

其中這一段

但比起這些,能親眼看見山下開SOLO演唱會的夢想實現,這才是我最高興的事

因為我知道他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的過程

2009-11-21-15  

wait a minute 能親眼看見山下開SOLO演唱會的夢想實現,這才是我最高興的事

咦~我印象中,山下從來就沒說過他想開個人演唱會的夢想呀!

因為我知道他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的過程 莫非斗真早就知道山下未來的目標是什麼!

為了給山下鼓勵和打氣,所以斗真才會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陪山下演練慾望之雨的共舞

那樣慎重其事的為他登場,為他而舞...

於是我又開了山下2009年的山下live演唱會的DVD出來看,這才明顯的發現

09年那時候山下的眼神,跟2011年那種自信的氣場完全不一樣

而山下在演唱會完後的記者會也說,斗真的到來,讓他的不安平靜了下來,和斗真共舞時,兒時的記憶,仍強烈的留存在他的腦海裡

2009-11-21-1  

原來在山下的SOLO發想裡,斗真的支持一直是相當重要的鼓舞

山下的舞台上雖然看不到斗真,但一想到斗真,正聽著山下的歌,偷練山下的舞步

到卡拉OK時,突然就能唱山下的新歌給山下聽的模樣

忽然徹底的瞭解到,斗真是如何讓山下感受到他的支持與關愛

在山下的SOLO舞台上承載著的,其實是他和斗真兩人共誓的夢想羽翼

斗真把他們失去的夢想,交給山下去發光發熱

因為過去的他們是一對同心協力的伙伴,如果山下不懂,那還有誰會懂呢! 

山下SOLO的初衷,一開始不就是以jr時期的自己做為訴求嗎?

真正回歸到自己最原始的初衷,而那個初衷,本來就一直有斗真的存在

所以當他要從最原始的初衷起步時,山下就馬上打電話跟斗真報告

希望斗真可以陪他開巡迴演唱會,不管長多大,斗真的重要性與支持,對山下來說,依舊是很有份量的精神食糧

因為有了斗真的支持,才會讓山下產生了SOLO的勇氣

山下LIVE上的掌聲裡,其實也有一個叫生田斗真的掌聲也正為他加油喝采吧

斗真雖然現在嘴裡沒說,但從他看著山下時的神情,已能透悉出他內心裡的祝福與支持

看著山下的LIVE,此刻的我深深感受到

在這個山下的SOLO舞台上,斗真的愛與夢想一直都在...

2009-11-21-3-OK  

 

2009-1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